2月百廢待舉.jpg 

與其說髒亂,不如說整理中。

因為想要好好的吃一頓飯,用喜歡的器皿盛裝著,然後好好的清洗晾乾,等下一次再來一次。

因為想要一個舒適清爽的空間,用捨棄替代收納保存,許自己一個天地寬。

因為想要一段互相信任沒有猜疑的關係,以不持有取代控制威脅,less is more。

那是對自己過去的叛變。過去貪求,過去購買,過去控制,過去自以為是。

曾經擁有過一個「因為妳一直沒有用過浴缸,所以我們家一定要有浴缸」的禮物,這個贈禮真的勝過鑽石。鑽石是個屁。從贈禮變成「FRP材質中央凹陷的物體」,許多定義隨著時間的推移改變中。

例如房子只是房子,再也沒有辦法叫做家。

萬不得已不屈就保麗龍碗以及雙氧水洗過製造的免洗筷子。

萬不得已不屈就跟垃圾一起生活的空間。

萬不得已不委身在不和諧的關係裏。

哪有那麼多萬不得已。

就看動機和行動而已。

我沒有很講究,但是我不遷就不將就。

-------------------------------

此生未曾的混亂.jpg     20100420北京最後的行囊.jpg

去年,在京的租屋已經交回房東。朋友說妳可以向房東要求住到離京,我的說法是:不是不能,而是我不要。我不要臨上飛機還在聯絡怎麼去交回鑰匙,租金怎麼算,我的作業流程向來傾向簡單、效率、容易執行。這些事早早辦好,兩造免生麻煩。

剩下幾日滯京的時間,我搬去旅店。

上班的戰服一件也不少的裝了三大袋,計畫著七日之後,只帶走隨身行李。好恐怖,帶在身上的衣物攤了一個橫屍遍野。至少在這個經驗之前,我從未製造過這種場面。

 

後來,居然愈演愈烈。

至今仍在整理中。

 

百廢待舉,說得是那個舉,不是廢。廢都廢了,再說都是廢話。

要舉了要舉了要舉了。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