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心靈成長的議題有時總顯得枯燥乏味。我們總是追求甜美的,不想要苦澀的,又或者遭逢苦澀時苦兮兮的勸慰自己說:嗯,苦澀是為了讓甜美更真實。在Brene Brown的眼演講中,談到連結/羞恥--害怕失去連結/有價值的/強烈的愛與歸屬感,並且是有價值的(個人價值感)特徵,找到了羞恥、脆弱愛與歸屬感的心理機制。這無疑整理了我過去的時間想要弄清楚的人生困惑。我覺得我真是一個品質不錯的人類,照Brene Brown的說法,我的修復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的羞恥(shame)於害怕失去連結的恐懼很有力量,不害怕去感受,進而認識擁抱自己的脆弱--當我說我不要努力的時候,其實我已經走在愛與歸屬感的路上。當我說我正在走一步退後三步的時候,原來我正在跟自己相逢。不是我想要變成哪一種自己,而是那個原來的自己。

 

小小短短,不太難。中文翻譯很精準。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brene_brown_on_vulnerability.html

 

 

(在view subtitles選擇中文繁體字幕--就在三角形play鍵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