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給媽媽的迎春花2011.jpg 

說是儀式,也是象徵。

我和爐妹來完成與媽媽連結相生的儀式,爐媽完成有一盆春花比較像過年的象徵。

我與母親的聯繫,本是沒有心意相通的時候,做了這麼久的血緣母女,我倒是從過去的相處經驗當中抓住她的思考與行為模式,也就相當輕鬆的見招拆招了。

她說不餓的時候,最好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相迎款待,餓了自然吃點,吃不多;不餓的時候,她的精神受到招待,也就心滿意足的「被看見、被重視、被待若女王」。

她不客氣,她是假仙。要是沒有款待的陣仗,妳死了!往後的日子,妳便有了不孝的證據。一直要被她說到她有失憶症為止。我也不想她有失憶症,但是也苦於陳年往事說起來變成長篇小說。

即使她說不要再買花了,但是如果有一次沒有買,該死的罪狀可能加重判刑。所以要買,今年要買,年年要買。

她不是客氣,她是假的。她的所有言行你都要當真。

即使是血緣母女,我們也好像有點爾虞我詐的味道。說穿了,不過就是:我懂。

 

懂得對方,才是溝通。

 

即使是血緣,說到底也是人際關係的其中一種。

 

------------------------------------------------

 

我覺得我很寬待我自己了,從他人口中說起來我總是「變成」對自己很殘忍的傢伙。落差很大。「又」是因為我們對許多行為的定義不同的結果嗎?

還是,我也是一個假仙的女人?

到目前為止修正(改變)行為的最大收穫是:我不要想這種問題了。

再說一次:要有修正的動機,才會有修正的行動。

(所以我又可以早一點叫自己去床上躺著,即使失眠也不要鬼混。有規律的生活是我需要的。結果是好的,可以早點看見天光,只是六點19分大醒好像也太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