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夢,往往有連續劇的...趣味。

今天早上醒轉之前,我夢見那屋子了,曾經在夢裡遇見的那棟,樓層是舊公寓頂樓,屋的盡頭是一扇大窗。那是一個將陽台收納為室內的空間,地板牆壁都有接續的水泥痕跡;屋子裏約莫有4到5個人,他們的身份是我的同窗。

也許是很久沒見面了所以聚首。夢境中的人隨意說著,至於說些什麼大抵是些日常,沒有特別在意。不記得。

爾後,地震了。

(這棟樓最近的鄰居也是一棟舊樓,地震的時候地基開始移動,很嚴重的地層位移,我的視線顯示我們這樓,就要撞向隔壁的鄰居樓。)

果然撞上了。逆時針的地層滑動,樓撞樓,對面的樓直挺挺的向後倒。地震沒有停的意思,繼續讓地板以逆時針的方式移動著。我們就要滑出地球了啊啊啊啊啊)))))

那時候我坐在地板上。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

嚇出一身汗,醒來。

沒有同窗沒有地震。只有我,很怕。

上一次只夢到這棟屋子,這一次夢到在屋子裏遭遇地震。不知道下一次會怎樣。

 

 

 p.s.

對一般人來說,夢見地震則意味著找到了自己生命的重心,可以堅定而無所畏懼地展開自己的人生。

語出:http://big5.china.com/gate/big5/jiemengren.blog.china.com/200910/53891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