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輩的公司聊了聊最近。

前輩的公司現在是「一人工作室」,他把員工都安置資遣之後,留了招牌接案子。他說,現在已經是淡出業界了。

我們都屬兔子的,前輩大我一輪。他說:基本上這個歲數幾乎都已經不是在第一線了,不過心態上倒是沒有老人的感覺,大概是一直以來都是跟年輕人一起工作的關係。

跟前輩大約10年沒見,他的公司我大概閉著眼睛也能找到。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辦公空間,即使沒有人來上班了,卻似乎好像隨時都有人會進來似的。

前輩說,這幾年狀況只是愈來愈糟。廣告主的廣告預算一直很節省,如果有大案子卻又很趕,幾乎談不上什麼利潤;大陸那邊常常傳來邀約的合作聲音,因為聽太多「不可思議」的內幕,也不太想動肝動肺的去爭取。現在心態調整好,小做就好。

 

好漢不提當年勇。看滄海桑田也不過一瞬,把心態調整好,怕是最難,也是不得不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