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i來城裡,一起吃飯。一個晚上的時間,說了一些話。

一直以來想要改變現狀。親愛的,我也是,不是嗎?應該說大家都是。

我看到妳一直想,也一直都在嘗試,妳看,改變一直都是「現在進行式」,只是有的時候看不出來。

就像是...蝸牛爬得很慢,我們還笑它說,爬這樣慢是要爬到幾時啊,拉長時間來看,他也許沒有「想要」爬到哪裡去,但是它「走很遠」了。

有沒有可能像「沙子剛剛才進入蚌殼裏啊~~~」---啊,聽起來超痛的!---我是說,沙子要變成珍珠對吧,可是現在沙子還只是沙子。好吧,我們都知道也許不一定會變成珍珠,但是不試試看的話,就一定不會變成珍珠。

 

 

 

找一個可以持續為之執著付出的事業;或者把很熟悉的工作只是做完,然後晚上變成鋼管女郎。我百分之30開玩笑的說。

所謂的很疲倦,就是一成不變。不是妳不夠愛,只是慣性疲勞。(對自己,對工作,對人,對婚姻,都有這樣的狀況,很好,恭喜妳,妳是人,因為這是人性。)

需要改變,除了最簡單的「換一個」之外,還有很多選擇。(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放棄現在的,去選一個新的,比較直接,快速,短期有效,不久又會很疲倦。)

工作換一個。朋友換一個。婚姻伴侶換一個。這個意義不是放棄,這個叫做逃避。(放棄是困難的,但是逃避超容易。)

我沒有問妳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我問的是,妳想變成什麼?

如果,妳喜歡目前的工作「性質」,以後再換任何一種業別,都會很靠近這個性質,這是妳擅長的,我一點都不擔心。是妳擅長的,時間只會讓人累積更有把握的...「演出」!

但是,妳想變成什麼。

 

 

 

我自己也很心虛。這一年,2010年,我想要嘗試一下「我不擅長的」,我說。

然後我回來,我上課,我放空(這個真的很難,對我來言),我吃飯喝水走路睡覺。沒有人宰制我的時間和空間,實驗證明我得到一攤屍水。這是不是我想要的,肯定不是!

想要變成什麼?我也這樣問我自己。

小時候聽來的故事,至今仍然激勵著我。鹽湖城的小鎮上,一個白天在鐵工廠操作焊接作業的工人,他的晚上身分是一個爵士樂的薩克斯風手。不是貼補家用喔,哈哈。(聽起來好像電影閃舞的原始故事吧。閃舞?真是勵志啊,嘖嘖嘖。)

我說,從小,我很著迷這種變化。工作只是工作,有人不把工作當成事業,就只是拿來穿衣吃飯買米買菜,也是可以的。除此之外,讓自己不陷入「很疲倦」,那就去幹點讓自己高興的事情吧。

有的去釣魚了。有的去畫畫了。有的去肚皮舞了。有的去練外丹功了。有的去義工了。有的去資源回收了。有的去指揮交通了。我這種就是窩起來寫字。正向的!---但,如果說有的去喝酒了有的去賭博了有的去外遇了,那也是幹點自己高興的事情,畢竟我們是不鼓勵的,因為好像沒有人會從中得益。 

 

 

 

還在上學的時候看到「中山北路,晴光市場,玻璃絲襪,高跟鞋」便心嚮往之,我愛淫逸奢華。我的職場生涯搭上了經濟起飛的好時機。後來,我也就在上個世紀,成為一個上班族,在忠孝東路四段穿著玻璃絲襪套上高跟鞋,小跑步了起來。爾後,我也有機會開始出國出差,實現了我從書上看來的的畫面:在香港某高空大樓的酒吧,點一杯GIN TONIC,俯瞰維港兩岸燈火。(真的沒有什麼好說嘴的,爐媽至今仍然堅持我應該每天袋便當去電子工廠做一個正常上下班的女工就好,應該不要換工作,只要「在家賺一角,不要出外賺一摳」,應該拒絕出差因為搭飛機太危險了。XD。但是,我想,我想要變成我想要的樣子啊。媽~)

(心念已發,蝸牛已爬,沙子已經進去蚌殼了,即使不知道會怎樣,但是全宇宙都要來幫妳了。)

妳說,就好像是跟宇宙下訂單。是一種畫面思考,然後就實現了。我說:對。

跟妳的談話,有放有收。收在一個「以圖像思考,向宇宙下訂單」真TMD美極了。

 

 

 

想要變成什麼。想到,做到。

讓我們一起變成鋼管女郎吧!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