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瀏覽微網誌時,有一個知名的部落客說他正在日本某某有名的餐廳,很是惋惜的說:但是餐廳規定不能拍照云云。

沒過多久,這個不希望客人拍照的空間,被po上來幾張圖片,作者說,他偷拍的,還說:好孩子不要學。

就這樣我離棄他了。即使,過去好長一段我對此人在專業上,或者生活熱情的認同度頗高,我都不要再看他了。

(這些人不會在乎多一個粉絲或少一個粉絲,而我在乎的是:維護的價值觀。)

怕忘記,順手記下。

----------

我常常會有「委屈一下」的想法。

是「近來」檢查起來才發現的。說近來,也差不多就是這三年的時間。

也就是說我到45歲為止,常常都有「委屈一下」的想法。之所以發現「我常常要自己委屈一下」,是因為我對享樂以及自由有罪惡感。

更糟糕的是,我還要求別人,要認同我的委屈,更甚者,我要別人一起委屈

(那個原因是小時候被要求「不可以要求太多」。)

(那個懂得享樂,是基因是本性,我本來就是一個「懂得享受」的人。貴婦體質。)

(環境不允許享樂不能自由,於是壓抑。往正向發展時,是讓自己有能力供給自己享樂。但是已經被洗腦的是:享樂是有罪的!甚至父母長上都沒有如此享樂,小輩沒有理由享樂。因此,享樂時居然不能理直氣壯。)

不魯斯說,委屈的意思是:你認為你是對的,別人是錯的。 ---  屈自己的意思,就是「我不想這樣做,但我還是做了」。

委屈真是一種不健康的情緒。為了要指責別人的錯,先將自己貶抑了。我覺得人的情緒真是狡猾。

我沒有委屈。

怕忘記,先記下。

----------

[覺知]是否過度宣稱自己的正確性。不批不判,了了分明。

怕忘記,順手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