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向世界的窗口」

前幾天與一位好友談話,提及情感的事,她說到:「我只是希望每天下班有人可以讓我說,我回到家了。說一說今天發生的事。」我問她:「打算同居嗎?」她回說:「我知道我現在還沒有能力跟別人生活在一起。」她的話使我想到十多年前的我自己。

十多年前,我結束兩段長達五年的關係後,對穩定關係失望,此後幾乎就很難維持超過兩年的關係,但我還是想要戀愛,還是害怕孤獨,尤其到台北寫作之後,離家很遠,沒什麼固定來往的朋友,工作是自由寫作,一個人就可以完成,沒有戀愛的時候,我時常一整天下來,只有買便當跟香菸時,會開口說話,有時那樣的孤獨的,令人發狂,後來的幾段戀愛都是遠距離,愛情關係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部分不是見面,卻是每天通電話、寫email,尤其是講電話、用skype,有時對方好像也是如此,我們對著電話講述自己一天發生的種種,講得又急又快,彷彿沒有把一天發生的事說完,這一天就無法結束,跟阿早結婚之前最後一段戀愛,我與當時的也是每天用phs無限通話,有些時候,我發現對方好像沒跟上我的話題,因為她有更多想要對我傾訴的事,有些時刻,我們甚至是搶著說話,還會氣惱對方沒有好好聽完自己說的話。但那些電話沒有使我們親密,反而變成一種假象,以致於到最後我們早已經疏遠、她也已經與其他人交往了,我卻因為每天的通話持續而以為一切如常,我們拼命地說話,但誰也沒有真正聽到對方,我們說了很多,但聽見的很少,「我回來了」「今天我怎樣怎樣」這些看似親密的對話,變成了最好的障眼法,使我們忽略,或許我們早就沒有能力承擔對方的情緒、也沒有辦法更進一步親密,那些你來我往的電話變成例行公事,變成戀人間以為可以維持關係的假象。

我很早就發現我無法與她生活在一起,很早就知道我們之間有著巨大的落差,但我害怕失去那個「每天都會接我電話」的對象,那個除了戀人誰也不會給你的特權,好像只有戀人有無盡的耐心、有一種不成文規定,要對你噓寒問暖,會接受你各種情緒的發洩,會持續的關心你,她必需成為孤獨的你「開向世界唯一的窗口」,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那樣的關係有多可怕,而必須要找一個「開向世界唯一窗口」的我,其實還沒有準備好、也沒有能力去愛人。

我記得發現她外遇之後,因為她已回到她居住的城市,聯繫我們之間的,就剩下了那個紅色的電話,我望著電話發傻,不知道何時該撥,不知道她接起電話時,身旁是否有人,那是我經歷過最恐怖的想像之一、即使傷心、即使不信任,但「只要想要就可以打電話給我」的承諾誘惑著我,我多渴望像以往那樣,隨時可以撥一通電話,而不會感到心慌、不會擔心打擾,我主動提出分手後,我必須把那個已經關掉的手機藏起來,以免自己突然又開機,忍不住再撥號。我望著那個就像已經死掉的手機,放在床邊,好像隨時會爆炸一樣。那個手機紀錄著我們之間的所有,像幻影一樣。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開口的帆布包可以一目了然,背久了想換口味,換個後背包,但每次都會撈東西撈很久,只好又換回大開口帆布包。
為了不膩,就大開口帆布包各尺寸和顏色都來一個...算了一下,有12個。 (2016年)

lA8dPToij.jpg

lAbAzmv9a.jpg

lALId56HM.jpg

lANGnVnGd.jpg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Q截图20161225034443.jpg

rapper Eric

1479959169-4159575401.jpg

艾主廚。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買。

我不要。

我不能。

我不想。

我不許。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Feb 07 Tue 2017 23:59
  • 剛剛

剛剛寫了一篇,不知道按到什麼就不見了。

(也許不應該寫也說不定。)

晚安。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微博上看見,轉過來的,樂曲檢定的遊戲網頁。
 

日本人真是什麼死人骨頭都可以細化到變成很好玩的東西。
這是一個樂曲檢定的遊戲網頁,先放個幾小節音樂,讓你選正確答案,可以一直玩(如果你喜歡的歌手出的專輯夠多的話)。
我的Shinhwa檢定是2級實力,啊不就好棒棒,平常檢定個什麼有這麼威就好了。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4 Sat 2017 22:53
  • 不嗔

IMG_5595.JPG

今天去找小妹妹和QQ玩。

和妹妹聊天的下午,突然有了一些體悟。

我們家的孩子非常熱愛生命和生活,通過與人的連結,有一種想要和對方綁在一起的想法。無論是家庭,團隊,公司,工作夥伴,都是。(這特質尤其是大妹妹身上越發明顯)

好像是說有一種「熱愛」的情感,對人,對物,對世界。對生命,對生活。都是依著這樣的熱愛,這種情懷讓我們不太去記得貧窮困頓和悲慘難過的事情,形成一種得知我幸,不得我命的知命感。不該我的就不會肖想,但是我們努力。我們知道他人不認同,也不能否定自己的努力。至少,我努力了,努力過了。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Q截图20161202122032.png

所謂團隊,會打架也會和解,

不是看著對方而是彼此共同看向理想的遠方,

認可對方並且捐棄小我,

獨立創造個性仍時時以團魂爲上。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b_29096.jpg@596w_1l.jpg

初五接財神。財神說我就是要你富得流油。我說好。

被提醒了,今天是重返單身紀念日。有趣的是01被提醒,02久到我忘了這是第幾年了,總體來講時間果然是治療一切的良藥,可以結案了。

IMG_4953.JPG

一個人的生活不再覺得時間難捱。並非練就自娛自樂的生活方式,也不是粉飾太平的創意生活,這一年相對而言我更安靜於無事生活。一來無所事事,一來追求內心的平靜更甚以往。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白設計]

對你而言,我是什麼呢

等妳心情不好的時候問,我再回答妳,保證妳聽了以後心情會好起來。

我已經聽到答案了。

---通往機場的路 E13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生活是瑣碎的,人生大部分時候是沒有意義的,不是每件事都需要道理的,然而每個平凡的一刻都獨一無二。

IMG_5075.JPG

我從1998年搬到此地,已經進入19年了。

啊!

這個叫做家的地方,早就只是一個地址而已。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064.JPG

冬天的蘿蔔太優秀。清脆爽口,水分多纖維少,感覺淡淡地甜入心。

 

蘿蔔性寒,吃中藥的多不建議食蘿蔔白菜,但萊菔白菜這兩樣東西卻是弘一大師筆下滋味悠長的極簡生活代表食物。

我算是蒙著眼睛吃蘿蔔。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酉雞年酉雞年1.jpg迎新機

一直幸福著像雞生蛋生雞生蛋生雞生蛋生生不息。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夢】

有一個不太熟的遠方朋友要我幫她帶小孩。大的那個,是小姊姊,不到五歲。

一向有小孩緣,能讀懂小孩,也耐煩。小孩喜歡我,從來就是這樣,幾乎沒有例外。

(連林小寶媽媽都說我和林小寶是好朋友,兩個加一起20歲。)

有這兩個特質沒什麼了不起,能讓媽媽放心,脫離媽媽視線要我幫著帶,這是媽媽們了不起。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十四首:周郎赤壁敗曹兵   中中  
   棋逢敵手要藏機,黑白盤中未決時
   到底欲知誰勝負,須教先著相機宜
  

   欺求心事,如同著棋,要知勝負,先著莫疑。此籤棋逢敵手之象,凡事先吉。
  

      靈籤之曰:本籤為棋逢敵手之象也。凡事先吉。凡未小心。節儉則有轉惡之嫌。

      宜小心為之。棋逢敵手之時。必藏有機。決定勝負之時莫遲疑。

      認為可行則毫不猶豫之下即可。尤應和者。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示人早知覺悟多作善。方能有善報者。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伦也好,小三也好,男男也好,女女也好,最不该谈的就是异地恋,连分手都不能搧巴掌跟泼水的爱情不是给人谈的,就连冥婚,鬼晚上都还会来找你,而他,你最多只能拉黑加删除,实在是太憋屈了。

“犹豫是因为价格,那就买;要买是因为价格,那就别买。”

任何以“我是为你着想”的都是自以为是的绑架。任何以“我们关系好”而窥探隐私的都是在挑战私人空间的底线。

痛苦和烦恼,若不能解决就请无视。抱怨只会让它在自己的意识里越来越强大。还是会去想它寻找破解之道,但不吐槽宣泄情绪,那就相当于是接受现状认输了。

一个小伙儿走在我前面下车,姑娘看到他走来,笑盈盈地张开双臂迎接,相拥的瞬间,姑娘一记亢龙不悔掏了下小伙儿的裆部,真是冬日里的一抹风情呀。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Q截图20170123165917.jpg

[鬼怪po]
長命百歲是一種懲罰;永恆不死...你就自己玩吧。
---這是一個靈魂不滅定律+生死輪迴概念+七世夫妻的故事。
---韓國人好崇拜初戀萬歲。這是初戀成功的另一個案例。
---無的具體表現型式。無的對面不是有,無就是連無也沒有。
---濃濃宗教感,深深基友情。
---如果我們約好,你就來找我。
---韓國版你的名字。
---原來牛頭馬面也會換人換班做做看。既不是生者,也不是死者。那是使者。
---神是出題人,神也沒有答案。
---答案一直答不出來,有可能是題目錯了。
---信念很厲害很強大很可怕,信念可以讓神改變心意,也會任性不喝忘魂茶,繼續乘願再來。
---相信就是力量。

---分隔線---

我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說,你要好起來,就要練習切斷關係。

切斷關係就是治療道別症候群的藥方。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宗薩欽哲仁波切   愛與情感關係

開示:宗薩欽哲仁波切

時間:2012年4月7日
地點:新加坡
中文翻譯:西游譯文

 

我們今天要談談情感關係和愛,我可能不是談論這個話題的適合人選,但從另一方面而言,或許我正是合適的人。我有很多老師,我從他們那裏接受教導,可以說,他們真的就是佛陀本人--他們的仁慈、悲心和寬容。在藏傳佛教傳統中,認爲上師會有許多不同化現。所以-在此背景下--也許你們有些人會覺得聽起來有點不舒服,但我會說,我也從自己曾經瘋狂愛上的一個女孩身上,學到了非常珍貴且令人有所醒悟的東西。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225.JPG

IMG_5351.JPG

馬琳同學帶朋友來台灣旅遊,我們帶剪刀和保鮮盒,還有自備筷子去吃夜市。

第一天:
豬血糕。剪三段。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823652_1295221973854302_5538036994947551817_n.jpg

在京都住過的町家民宿,  ​​​​​。這廚房的昭和時代感,對比21世紀的其他廚房的線條硬朗,質感冷冽,裝出來的高級感,對我來說此處更宜居宜煮飯。

歲末時分,  ​​​​​上上下下仔仔細細的大掃除這天,貼了一些勞動中的照片上來,我又被勾進去了。

那個古兮兮的瓦斯爐有一嘴上不能自動點火,得用打火機幫忙呢。你說,像不像家裡總有一些待修狀態卻又堪用的設備,有點窘卻又沒那麼急迫的事呢。

一般的人家配得上一般的煩惱。先避開煩惱,一樣可以穿衣吃飯,一樣過上小日子。燒水泡咖啡,一樣不落。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